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Newcomers are here

今天去帶了幾個新生,做來到這裡的一些"例行公事":銀行開戶和找房子。在銀行的小辦公室裡,看著新生們很努力的聽著行員解說表格哪邊該填哪裡,哪些服務是包含在帳戶裡的,然後一張一張地把帶在身上的旅行支票簽名;雖然我表面上很輕鬆地和另外一個比較早來的新生聊著那家銀行定存利率比較高,或是有SSN之後該去辦哪邊的信用卡等等的話題,但是心裡卻感觸滿多的。七百多天之前,我也曾經是這樣的啊。


來到國外的第一天,除了要克服生理上的不適應(時差、氣候)之外,最大的考驗就是要開始學習用不熟悉的語言和人溝通,心理的興奮和不安是非常大的。這個時候,唯一能提供幫助的,就是已經在這裡的,說著和自己同樣語言來自同樣地方的人了。當初我也是一個很需要別人幫助的人,如今不過短短幾個月,就開始當起幫助人的角色了;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多狀況沒有遇過,還是常常去麻煩當初照顧我的學長們呢。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到這裡來之後還真的是深刻的體會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