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horseradish = 辣根

來美國之後,早餐常常成為一個問題;在台灣,吃早餐是再方便不過的事。隨便晃到一家"小七"(我實在不太喜歡這個稱呼...),或是美而美之類的早餐店,或者燒餅豆漿店,都可以用很少的錢填飽肚子。可是在這個中西部的小鎮,卻完全沒有這些東西;平常擺在超級市場裡的麵包,不是又薄酵母味又重,就是太硬需要配湯的。所以我常常都被迫買一大袋Bagel,然後每天早上夾火腿起司和生菜。這樣吃雖然簡單,但是總覺得少了一樣點綴品-醬料,而我又不太喜歡早上吃蕃茄醬。...

結果後來想到之前室友在每天中午帶的午餐,都是吐司三明治配一罐叫horseradish的醬,所以最近也買了一罐試試。原先我以為它也是像美國普通的漢堡店會擺的ranch醬一樣是氣味濃烈不是東方人口味的醬,結果試過之後發覺其實還算對味;不像美乃滋般的甜膩,而是在溫潤清新的口感之後,帶些辛辣。上網搜尋才發現,horseradish其實就是辣根醬,原料也是類似芥末的根莖類植物,但是並不像芥茉般嗆鼻。美國人也滿常用它來配牛肉或和mustard一樣配熱狗。看來我也會暫時使用它來作為一天的開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