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Mr.Children - Kurumi


Mr.children是日本近十年來,可說是最受歡迎的樂團。由櫻井和壽、田原健一、中川敬輔,和鈴木英哉於1988年結成的這個樂團,曲風主要為流行和古典搖滾,但是他們之所以可以有十張單曲和九張專輯在日本國內破百萬的銷售量,其實是在於令人充滿共鳴又富有深刻寓意的歌詞。除了愛情之外,親情、友情、社會相關的題材,也是他們歌曲中常常出現的。我會對這個團體有所感覺進而收集他們的曲子,其實是因為"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這齣日劇;這部由瀧澤秀明主演的日劇,所有的配樂都使用Mr.children的曲子;常常在劇情進行中,適時地襯托出演員的心境。這首曲子是我在當兵的時候常常聽的,剛好Youtube有中文版本,因此推薦給大家。音樂錄影帶的內容拍的很好,尤其是老男人為了理想拋棄一切的情景,真讓人感動啊~


作詞 KAZUTOSHI SAKURAI
作曲 KAZUTOSHI SAKURAI

ねぇ くるみ
この街の景色は君の目にどう映るの?
今の僕はどう見えるの?

ねぇ くるみ
誰かの優しさも皮肉に聞こえてしまうんだ
そんな時はどうしたらいい?

良かった事だけ思い出して
やけに年老いた氣持ちになる
とはいえ暮らしの中で
今 動き出そうとしている
齒車のひとつにならなくてはなぁ
希望の數だけ失望は增える
それでも明日に胸は震える
「どんな事が起こるんだろう?」
想像してみるんだよ

ねぇ くるみ
時間が何もかも洗い連れ去ってくれれば
生る事は實に容易い

ねぇ くるみ
あれからは一度も淚は流してないよ
でも 本氣で笑う事も少くない

どこかで掛け違えてきて
氣が付けば一つ余ったボタン
同じようにして誰かが 持て余したボタンボールに
出會う事で意味が出來たならいい
出會いの數だけ別れは增える
それでも希望に胸は震える
十字路に出くわすたび
迷もするだろうけど

今以上をいつも欲しがるくせに
變わらない愛を求め歌う
そうして齒車は回る
この必要以上の負擔に
ギシギシ鈍い音をたてながら
希望の數だけ失望は增える
それでも明日に胸は震える
「どんな事が起こるんだろう?」
想像してみよう
出會いの數だけ別れは增える
引き返しちゃいけないよね
進もう 君のいない道の上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