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你聽過Share嗎?

現在台灣人最常使用的p2p軟體,不外乎是eDonkey(eMule),BT或是FOXY等等(GOGOBOX就不算了,因為它是網路硬碟)。但是我的興趣是看日本播出的綜藝節目,所以在這些軟體上比較難找;也就因為如此,我最常使用的p2p軟體並不是上面三個,而是日本人開發的Share;想了解Share可以看這個簡短的介紹

在使用Share之前,我用了很長一段時間的WinMX和Winny;Mr.Friday有一系列文章討論這一些日系p2p,我就不再贅述。Share的好處除了用的日本人多,比較容易找到想看的節目之外,它的cluster機制也做的很好,比較不像eDonkey常常需要搜尋很久;而且Share對於上下傳的比例並沒有限制,這是身為DOM(Download Only Member,日本2ch用語)一員的我最喜歡的部份了,因為不管是在台灣使用ADSL或是在美國用cable,我都沒有巨大的上傳水管。
這篇先寫到這裡,下次再來談談我喜歡的幾個日本節目。不是十八禁的,所以歡迎繼續收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