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再見,union south

想不到這個工學院學生最好的朋友也要走入歷史了。身為其中一員,自然也是可以頒個"會我良多"的匾額給這個老建築的。從到madison的第二天開始,我就和他建立了不可分割的關係:地下室的小房間裡,愛擺老壓榨工讀生的黑人歐巴桑,用閃光機器留下了我當時油頭垢面、腦滿腸肥的樣貌,並且把他印在了我的student ID上直到今天;旁邊的大電視邊,有被包括我的一干人等摧殘過幾十次的老微波爐;幾張小桌子,留有我和朋友的午飯香、還有數不清的八卦。當然,也不能忘記桌球桌邊,那個總是在我和朋友一邊打桌球一邊講中文的時候,即使聽不懂也能笑在點上的"洋將"。

上到一樓,那間擋不住的好味道-Red Oak Grill,讓我在被十二學分蹂躪的第一學期,照顧了我的胃和我的荷包;small cheese burger basket大概是唯一我能在madison找到,可以用低於四美元填飽肚子的一餐。另一邊的Einstein,長的像煙毒犯的"蘇飯店"外國大隻佬廚師會用麥克雞塊、生青椒、果醬做sweet and sour chicken便當;再往旁邊一點,坐在小櫥窗裏面的白人歐巴桑幫我的student ID加值的時候,總是笑容可掬的說"have a good day"。一進門邊的小店裡,賣著可口的冰淇淋和難喝的美式咖啡;再往裡面走,就是有溫暖的火爐的lounge。雖然總是聽學長說在這邊午睡是最高的享受,但是可惜的是我並沒有嘗試過。小店對面的幾台電腦,雖然我只偶爾拿它來收email,但遺憾的是以後也再看不到有遊民坐在椅子上打魔獸了。
雖然聽說三年後的south campus mall會是個更好,更高級的建築,但是我以後還是會懷念這個建築,以及在這個"老朋友"見證之下發生的人事物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 Union South要拆了?
真懷念那個辦Student ID的地方...

toma 提到...

對啊,2009年以後就暫時沒有union south了。要到2011年三月才會有新的south campus 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