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GReeeeN - 愛之歌


有些歌的歌詞雖然簡單,但是就是能夠引起深切的共鳴。今天晚上我把這首歌重複了幾十遍,卻還是沒有聽膩....

GReeeeN這個樂團和一般樂團的不同之處,就是四位成員都是現任的牙醫系的學生。在還沒正式取得牙醫師執照之前,他們決定以先不露面的形式進行音樂活動。雖然如此,在日本的仙台出道之後,竟有十間以上的唱片公司爭奪他們的契約權,可見他們的演唱實力(之前他們只在自己家鄉的郡山附近自己製作CD販賣)。果然在出了這首曲子"愛之歌"之後,取得日本ORICON首週第八名,最高第二名的成績。

愛之歌

給最愛的你
不要笑聽我說
「我愛你」什麼的雖然很讓人不可信
可是我只想告訴你這件事
雖然不知道你所選的人生會不會因為我而精彩
可是在哭泣、歡笑的日子裏
站在你的身邊
是我生存的意義
獻給你的 這首愛之歌
「嘿 那天我們說了什麼?」
最初相逢時的冷淡
以及之後時不時的拌嘴
都是為了相互理解的那一刻
在我們廣闊的天空下
相遇而後一直相戀下去
可是 在哭泣、歡笑的日子裏
站在你的身邊
是和你一起生存的意義
獻給你的 這首愛之歌
一直給你添麻煩真是對不起呢
如膠似漆的在一起
創造印刻我們二人的回憶
將這首笨拙的歌送給你
「就是喜歡你!」我向神起誓
從此刻起握著你的手
只要還有聲音
我就會在你的身邊 唱這首愛之歌
老去聲音嘶啞的時候
還會一直握著你的手唷
但還是表達不盡我的感謝
哭泣、歡笑、悲傷、喜悅
我們都一起分享渡過
經過無數個夜晚
我都為你唱這首愛之歌

沒有留言: